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专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09: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23次会议,专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无锡商务领域落地见效。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蒋波、刘西有紧密联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商务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市纪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投促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0月16日,局党组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议,10月19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以学习会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连日来,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讲体会、谈认识、话感悟,形成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拼搏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着力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冬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奋斗力量。

  二要强化目标引领,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落实。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方略、新举措,紧密结合对外开放、商贸流通等领域发展实际,将工作举措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要聚焦当前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际的成效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确保外贸、外资、社零等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取得最好结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扛重责。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