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今起扬帆启航

发布时间:2022-12-02 09: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8日上午,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园,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惠山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程松、副区长虞洁、市商务局局长赵强、副局长 蒋波、区商务局局长陈海滨、惠山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企业、商协会的嘉宾出席开园仪式。活动现场,江苏省首个RCEP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前海(无锡)深港数字贸易中心同时揭牌,无锡RCEP跨境电商生态联盟成立,5家深圳跨境电商服务商,5家本地入驻园区企业以及3家海外仓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全国跨境电商看深圳,深圳跨境电商看前海。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由惠山区与深圳前海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携手打造,联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无锡产业资源,加速跨境电商数字化、智能化进程。目前园区已引进跨境电商企业近30家,预计可完成年跨境电商贸易额超1亿美金。

  前海(无锡)数字贸易中心以深圳前海作为桥头堡,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先进资源,构建无锡与大湾区重要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国际贸易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

  代区长程松向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的顺利开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跨境电商是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全球市场的重要渠道。希望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线上+线下”双重资源,吸引集聚更多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优质企业;加强运营管理,强化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为中小企业“走出去”搭建全方位平台,打造惠山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助力转型升级,促进更多传统外贸企业、制造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区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和堰桥街道要当好服务员、协调员,持续为产业园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越的环境,不断提升园区服务配套和发展能级,全方位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鼓励引导区内企业“抱团入园”“抱团出海”,把园区打造成为跨境电商生态圈的聚集地和新经济业态下的产业新高地,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注入强劲动能。

  区商务局聚力发展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已形成一定的产业集群和交易规模。在产业园扬帆起航之际,展望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分享增长新赛道,对话品牌出海创新之路,共同推动惠山外贸转型升级,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