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商务部领导来锡调研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11: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8日至9日,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来锡调研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工作。副省长方伟,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市长赵建军,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副市长周文栋,市商务局局长赵强陪同调研。

  无锡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在无锡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钱克明通过视频看到无菌车间里员工们正井然有序地从事着生产。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以及服务贸易业务情况后,他表示,企业既可以提供新药某个特定环节的研发服务,又能提供从新药研发到药物生产的一体化服务,很灵活,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技术整合,提升在这个赛道中的服务水平,赋能全球合作伙伴。

  

 

  无锡力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有哪些重点客户?研发团队多少人?如何招引为客户特殊需要提供定向设计的专业人才?”在无锡力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钱克明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进步等情况。他对企业通过设立研究生工作站、实践基地等加强研发团队的培育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定向式培养人才,进一步提升服务贸易的国际竞争力。

  

  卡特彼勒无锡技术研发中心

  

在卡特彼勒无锡技术研发中心,钱克明先后考察了专利墙、发动机实验室、未来发展战略展厅等。他指出,要抢抓制造业服务化的发展机遇,加快集聚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通过有效的激励机制留住人才,通过定期培训让员工实现自我进阶,夯实服务贸易的技术基础,实现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当前,服务贸易与数字技术应用结合日益紧密。走进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智能、虚拟、3D等一批高科技拍摄载体以及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支撑的影视后期制作团队,彰显出服务贸易产业数字化发展新优势。钱克明指出,随着服务贸易数字化步伐的加快,要让数字文化产业成为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锡期间,方伟考察了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宛山湖未来产业研发社区、无锡高新区综保区全球维修检测展示中心。他强调,要加快好项目的建设,加速研发成果的孵化,加大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积极为贸易新业态的发展蓄势赋能。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