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消费市场分析

2022年上半年无锡消费市场分析

时间:2022-07-29 16:27    来源: 无锡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37/2022-00027
发文日期
2022-07-29
公开日期
2022-07-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商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上半年无锡消费市场分析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主要指标情况

  根据市统计局统计,2022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56.9亿元。其中,限上批零贸易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9%。18大类商品实现正增长的有9个类别,增长面为50%。文化办公用品类、中西药品类、化妆品类增速居前,占比较大的汽车类销售额252.9亿元,同比下降3%。

  二、消费品市场主要特点

  1、百货商场经营面临压力。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百货企业上半年销售额总体下跌33.4%。

  2、大型超市走势平稳。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大型超市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微跌1%。

  3、汽车消费有所下滑。上半年,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汽车销售企业累计销售额同比下降26.7%。

  4、餐饮市场仍待恢复。上半年,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正餐销售额累计下跌26.9%,快餐销售额累计下跌1.6%。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