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6 16: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4月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江杰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日至2022年1月15日,无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江杰指出,2019年以来,市商务局党组全面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意识不断强化,扎实履行部门职责,商务系统高质量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力度不足,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提升、争先创优意识不够突出、服务民生工作尚需进一步提升、商务领域安全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投资促进中心招商能力偏弱。党的建设“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依然存在,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存在差距,从严要求落实不够到位,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机关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加强、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上一轮巡察整改工作不够到位等。

  江杰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勇于担当,努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攀高比强,锐意进取、主动担当,为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二是持之以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强化各党支部的管理教育工作,抓好抓实“三会一课”、换届选举等常规动作的落实。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选任干部,加强干部队伍梯队建设,配足配强干部队伍。三是防处并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盯紧“三重一大”决策、各类工程招投标等重要环节,及时更新内控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规定做好违规违纪人员的后续处理工作,形成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局面。四是对症下药,持续推进整改提升。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逐个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建立健全问题排查机制,抓长抓细抓常,强化自查自纠,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本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奋力开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汪行表示,市商务局全体同志将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诚恳接受巡察组意见建议,从严从速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更好地落实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各项建设常态长效发展,努力形成干部更清正廉洁、政治更清明坚定的政治生态。一是强化共识抓整改,坚决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二是责任到位抓整改,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和统筹全局面上整改工作落实。三是动真碰硬抓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具体办法,明确整改时限,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四是严格督查抓整改。对整改工作,局党组将加强全过程督查,确保整改全到位、真到位。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韩朝晨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郭瑜、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商务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投促中心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