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2年3月工作小结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5 15:14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37/2022-00037
发文日期
2022-03-25
公开日期
2022-03-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对外经贸合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工作小结 一是稳定对外贸易。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发挥市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和外贸服务专员制度作用,持之以恒开展“保主体促两稳”行动,做好跨周期调节,促进外贸平稳发展。进一步强化重点外贸企业常态化走访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3月工作小结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一、工作小结

  一是稳定对外贸易。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发挥市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和外贸服务专员制度作用,持之以恒开展“保主体促两稳”行动,做好跨周期调节,促进外贸平稳发展。进一步强化重点外贸企业常态化走访活动,扩大监测覆盖面,加强进出口监测预测预警和形势研判,精准有效服务市场主体。大力实施《无锡市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行动方案》。

  二是大力招引外资。拜访了SHENG-BDO、韩国AUROS、长峰集团等企业和机构10余家,接待了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突精密器械、星哲投资、昊天生物科技等10余家企业客商来锡考察,开拓了星哲控股、北京健康力医疗科技、日照海川环保设备、昊天生物科技等10多个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大多集中在生物科技、高新制造业、人工智能等领域。成功推动江苏芯晞微电子项目(注册资本1000万元)落户。拜访接待了芯越微电子、芝麻科技、康德生物等3家企业。进一步扩大与金融机构、招商中介的联系,拜访了鼎晖资本、 投资家、平安财智、北航投资、戴德梁行等9家金融公司和机构。

  三是做好消费流通工作。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加大肉、菜、成品油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力度,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趋势,制定完善《商务领域应对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战时保供应急预案》,开展每日监测,掌握市场供需。梳理制定17家市级重点保供企业名单,指导企业加大供应、满足市场需求。协调畅通货物运输,组织办理保供车辆入锡通行证,协助保供企业人员正常到岗。

  二、下阶段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推动外贸稳定发展。持续推进“长三角国际电子元器国际分拨中心”项目,加快形成市区两级配套政策。积极推进贸易数字化。推动一批具有示范引领性的外贸企业率先开展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制造、跨境通关、物流仓储、金融服务、售后服务等贸易全流程全链条数字化发展水平。加快研究出台《关于支持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实施意见》,推动我市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健康发展。继续组织好“江苏优品•畅行全球”无锡专场线上对接会,持续做好131届广交会组织工作,支持企业利用线上国际展会和线上对接会开拓国际市场。

  二是进一步提升利用外资水平。下一步将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加大对上海、苏州、南京等地的企业拜访力度,重点挖掘科技创新、集成电路产业链、高端外资服务业项目信息源。下一步计划拜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北科生物、芯海科技、威兆半导体、等企业及机构,同时计划拜访香港贸发局和香港创新科技署驻深圳办事处并建立联系,持续推进港澳大院大所与无锡板块的合作。

  三是进一步加大消费促进力度。进一步提振消费,联动板块办好“无锡太湖购物节”消费促进活动,活跃消费市场。拟定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总体方案,做好全年市级消费促进活动计划安排。启动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举办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启动暨惠民消费券发放仪式,围绕综合体、汽车、餐饮、家电四大消费类型举办系列促销活动。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