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智造与无锡文化闪亮中国-东盟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7: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0日-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并巡视博览会展馆。本届东博会以“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吸引了包括东盟十国在内的30多个国家的企业参展。为充分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抢抓发展机会,加快培育和发展服务型制造业企业规模,激发我市服务贸易产业发展动力,进一步助推我市企业与东盟国家在贸易、对外投资等领域友好合作全面深入开展,我局积极组织11家服务贸易和对外投资企业和部门参加线下展会,是江苏省参展规模最大的城市。展会期间,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调研我市参展企业,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钟渊陪同调研。在听取无锡企业主动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加快产品技术革新、积极培育自主品牌等举措后,姜厅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多元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获得青睐

  我市新麦机械、速捷模架科技、意凯自动化、丹霄机械等一批服务型制造业企业参加了展会,展现了无锡企业精于技术善于创新的风采,凭借产品优势,不断开拓东盟市场。在智能装备(工程机械)展区,安曼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新型钻探机引人注目。企业负责人介绍,安曼成立了科学技术协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品制造,其自主研发的环保钻机具有动力头冲击扭矩高、频率快、效率高的特点,在东盟国家和整个国际市场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江苏速捷模架科技有限公司在产品技术领先市场的基础上,组建了一支从工程支撑结构设计咨询、指导,系统模板架、脚手架、工作架等施工分包、租赁,临时看台系统承包为一体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开拓国内外专业服务市场。无锡易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精细化工设备的口碑企业,乳化设备等已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外投资持续向好

  在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区,江阴海澜之家国际商业有限公司、江阴市德惠热收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借助东盟博览会平台,进一步拓展在东盟的合作机会。江阴海澜之家国际商业有限公司自2017年HLA品牌成功出海以来,相继入驻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四国,共在东南亚设立多个分公司和超60家海外直营门店,扩大了公司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占有率。江阴市德惠热收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开发出功能包装材料纳米二氧化钛防雾抗菌膜,对瓜果蔬菜等具有高效保鲜能力,凭借产品优势在东盟市场受到认可。

  我市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在柬埔寨国家馆设置展位进行宣传推介,并同步参加“云上东博会”。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受邀参加开幕仪式,在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演讲,并作为对话嘉宾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论坛。

  文化产品大放异彩

  无锡留青竹刻艺术是2008年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本次展会,山水涯公益发展中心携无锡留青竹刻艺术品亮相江苏服务贸易主展区,现场展示竹刻艺术制作技艺。无锡留青竹刻精细、古朴、清雅、秀丽,富有装饰性,现场观众赞叹之声不绝于耳。获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以来,无锡更加致力于推广非遗项目走向世界,留青竹刻曾随2019年“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走进柬埔寨西港特区,并在服贸会、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等一系列重大展会上展出。

  无锡企业在本次东博会上收获颇丰,意凯自动化参加了中国食品与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的高端峰会,丹霄机械成功预约了30多家客户,留青竹刻迈进东盟视野……无锡市商务局将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推动无锡市企业与东盟各经济体对接,促进企业与东盟合作伙伴共同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拓展无锡-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