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人事信息

无锡市商务局科级领导职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1-05-08 08:55    来源: 无锡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37/2021-00013
发文日期
2021-05-08
公开日期
2021-05-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人事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干部,公务员,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商务局科级领导职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方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加快干部培养锻炼步伐、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工作效能和执行力,积极推进商务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无锡市商务局机关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局实际,现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新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意见》、《无锡市商务局机关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管理办法》和《无锡市商务局科级干部任职前组织人事部门听取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和纪检监察部门回复意见的办法》为依据,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原则;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坚持规范程序、民主集中原则;通过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干部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等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组织实施。

  二、推荐岗位

  机关中层正科职领导职务岗位1个:人事教育处处长

  三、范围及基本条件和资格

  (一)范围:符合条件的本机关在编在职干部。

  (二)基本条件:具备《无锡市商务局机关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工作积极进取;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作风正派、廉洁自律、团结同志,有一定的群众公认度。

  (三)资格条件

  1、一般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2、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均评定为称职及以上;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提任正科职岗位的应当担任三级、四级主任科员或副科职领导职务2年以上(201941日前任职)或现任一级、二级主任科员满半年转任。根据岗位结构需要,重点考虑优秀年轻干部

  5、民主测评优秀称职率一般达到80%以上。

  6、符合干部任用回避交流等规定,符合对组织人事干部相关要求。

  四、程序和步骤

  本次机关干部职务晋升工作将通过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干部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任职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分析研判和动议

  局人教处根据日常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干部进行综合研判。局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结合综合分析研判情况,提出启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意见。局人教处综合各方面建议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干部进行动议分析,就干部选拔任用的职位、条件、范围、方式、程序等提出工作建议方案;将建议方案报局主要领导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酝酿,形成正式工作方案报局党组集体讨论研究。局党组充分讨论确定方案并报市委组织部、市编办等职能部门核准工作方案、《领导职数使用同意书》和《青年干部选配专项预审表》后组织实施。

  (二)民主推荐

  民主推荐是机关干部选拔任用的必要程序,本次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采用谈话调研推荐和会议推荐两种形式进行。推荐结果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在一年内有效,不简单以票取人。

  1、谈话调研推荐。参加范围包括局领导班子、机关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2、召开推荐会。公布推荐职位、任职条件、推荐范围,提出有关要求,组织填写推荐表。参会对象包括局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3、人教处汇总个别谈话推荐和会议推荐情况,并对推荐情况和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向局党组汇报。

  (三)干部考察

  人教处结合干部工作特点,将民主推荐与年度考核、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综合分析,充分酝酿后提出考察对象建议人选并报局党组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1、由人教处牵头组成考察组,考察组必须有两名以上成员组成。考察期间在局机关发布干部考察预告。

  2、考察组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干部档案和工作资料、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广泛了解情况。民主测评主要内容包括对于干部德、能、勤、绩、廉的综合评价,征求使用意见等,参加范围参照会议推荐人员范围;个别谈话参加范围包括机关中层正职以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在现处室(部门)任职不满2年的需到原处室(部门)延伸考察。

  3、考察组综合分析考察情况后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和干部任免审批表,提出拟任人选任用建议并向局党组汇报。期间,按照“凡提四必”的要求,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需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听取纪检监察部门意见,核查干部档案,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同时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推行党员干部任前政治体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拟任人选开展任前政治体检工作。

  (四)讨论决定

  根据考察情况、经充分酝酿后召开局党组会,局党组集体研究讨论干部任免事项。会议程序如下:一是人教处逐个汇报拟任建议人选的推荐、考察和任免理由等情况;二是参加会议人员进行充分讨论;三是进行决,党组应到会成员超过半数同意形成决定。

  (五)任前公示

  经组织部公务员一处资格复审后,对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自发布公示的第二天起算。考察或公示期间,有来信来访经查核尚未形成结论的,暂缓任用。

  (六)任前谈话

  局党组与任职人员进行谈话(廉政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七)任职

  1、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的意见》,分别向市主管部门报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表》、《无锡市市级行政机关职务(实职)调整备案表》、《公务员职务晋升资格审核表》等相关材料,经审核同意后,办理任职手续。

  2、实行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任职期限从试用期起算;不胜任的,免去试用期任职职务,一般按试用期任职前职级安排。

  五、纪律和监督

  本次机关部分科级干部职务晋升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进行,凡涉及到本人应当回避的坚持回避原则;严格禁止弄虚作假、拉票、打招呼、说情等违纪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取消资格,并视情节严重程度追究责任。全程接受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投诉电话:81824637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