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招商护商工作激励办法》新闻发布稿

时间:2020-09-27 15:26    来源: 无锡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37/2020-00043
发文日期
2020-09-27
公开日期
2020-09-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对外经贸合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实现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发展“三大经济”等一系列发展目标,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提升招商护商的效率、方式、机制,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在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实现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发展“三大经济”等一系列发展目标,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提升招商护商的效率、方式、机制,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在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们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关于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为契机,围绕完善招商护商工作机制建设、加大考核激励力度、促进提升招商护商工作水平等方面,会同市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无锡市招商护商工作激励办法》,进一步激发招商人员积极性,推动形成“招大商、大招商”的浓厚氛围。

  《办法》的主要内容分为激励对象、评审办法和奖励办法三大部分。激励对象分为招商先进个人和护商先进集体。招商先进个人是上年度或当年度为产业项目(不含房地产项目)引进落户做出实质性贡献的人员。护商先进集体是为企业发展服务做出实质性贡献的市级部门。招商先进个人依据参评招商项目、护商实绩的得分高低,每年评选金牌项目不超过5个、银牌项目不超过10个、铜牌项目不超过20个。护商先进集体每年评选不超过10个。招商先进个人参评招商项目需满足影响力大、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项目前景好及符合我市重点发展产业导向等要求中至少3项条件,且注册1年内到位注册资金达15%以上。护商先进集体需当年度为招商项目引进和企业经营发展采取创新出台政策、优化服务实质性举措,并且达到企业评价满意度高、护商工作绩效明显等条件。

  评审办法分为组织申报、形式审查、评审工作组初审、市招商护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市委市政府审议、公示奖励六个步骤。由各市(县)区和市各相关部门根据评审条件分别推荐申报参评的招商项目和护商先进集体,经过审查、审议等环节,对符合条件的招商先进个人和护商先进集体按规定程序进行公示和奖励。

  奖励办法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相关激励工作纳入全市综合考核“四千四万”开拓专项奖,由市政府进行通报表扬。二是对公务员招商先进个人实行表扬奖励。对获评金牌项目的牵头人为公务员的,将推荐为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个人。对获评金牌、银牌、铜牌项目招引做出实质贡献的人员为公务员的,将推荐为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三是对招商部门、团队中非公务员招商先进个人实行现金奖励。对每个金牌、银牌、铜牌项目的招商团队分别奖励20、15、10万元,对各项目牵头人相应评为金牌、银牌、铜牌招商能手。

  在9月8日召开的全市招商护商大会上,根据《办法》重点表彰了全市招商一线团队15个,引起了巨大反响。下一步将推动各市(县)区、开发区结合实际,对在项目招引方面作出实质性贡献的招商部门、招商人员给予奖励。在实际操作中,充分利用好、科学评审好、严格执行好政策,最大限度调动激发干劲,发挥政策效力,树立“以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的鲜明工作导向,加快引进落地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重特大项目,全面提升招商护商工作实效。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