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直播电商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0 14: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7日,无锡市直播电商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上,对2021年直播电商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无锡首届直播电商达人赛优秀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江苏省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专家解读直播电商法律法规,阿里巴巴、抖音、无锡直播电商企业代表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无锡商院院长徐汉文,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无锡商院副院长桂海进、市妇联副主席朱芳等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市妇联、各市(县)区商务局、市直播电商产业联盟企业等代表参加会议。

  徐汉文在致辞中对无锡首届直播电商达人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重点介绍了无锡商院创新创业教育和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通过建设直播电商平台和载体,构建产学研创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加快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和项目孵化,为无锡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服务。无锡商院副院长、市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理事长桂海进代表组委会从大赛组织策划、孵化直播电商技能人才、营造直播电商发展氛围赋能企业品牌创新发展等方面作大赛工作总结报告。

  无锡商院院长徐汉文为无锡市直播电商领军型企业授牌

  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为无锡直播电商重点培育机构授牌

  无锡商院副院长、市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理事长桂海进为无锡直播电商品牌企业颁奖

  市妇联副主席朱芳为无锡直播电商达人赛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江苏省电商协会章守扬介绍省商务厅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江苏电子商务法律服务联盟唐壮壮律师解读了直播电商法律法规;阿里巴巴战略发展部总监明星、淘宝直播江苏区域服务中心负责人宋厚强、抖音江苏公共事务总监唐汉分别介绍平台规则和推荐机制;江苏美利隆传媒董事长王云华、宜兴自在陶瓷总经理贺海洋、强势文化传媒董事长项潇宇和无锡城院院长夏莹等单位分享了直播电商经验,共同探索电商领域发展新模式,促进直播电商新合作。

  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作总结讲话

  蒋波讲到,无锡首届直播电商达人赛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和认可,在社会宣传和传播、带动企业转型、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达到预期效果。下一阶段,我市将以深化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目标,继续探索直播电商规范和健康发展路径,支持直播电商基地发展,加大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及技能认证,大力发展平台经济,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直播经济新引擎。

    

  参观省级电商示范基地无锡商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