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13: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显得尤为紧要和关键。为系统总结2021年度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科学应对疫情变化对市场保供可能造成的影响,对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应对低温寒潮和元旦、春节“双节”的市场保供工作进行布置,12月23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会议,全市部分重点市场保供企业参加会议。会上,朝阳股份有限公司、天鹏菜篮子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无锡分公司等企业就今年以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参会企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足应急准备。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政府、各企业的努力下,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整体高效平稳,有效应对了疫情的冲击,有力保障了全市市民基本生活。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疫情仍在全国范围内呈现出多点散发的状态,市场保供工作面临一定压力。各保供企业要克服松懈思想,时刻保持高度紧张,做好应对疫情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保供准备。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和保供体系,确保应对高效。各保供企业要成立市场保供领导班子,建立完善各自的疫情保供应急预案,重点畅通进货来源和物流渠道,按照疫情状态下市场需求情况,科学合理设定生活必需品库存量、进货量,按销售情况及时调整采购,确保商品进得来、供得上,使得疫情保供预案贴近实际、真正管用。三是日常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所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安全、有序,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