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会暨第六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06 21: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4日,无锡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会暨第六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和颁奖仪式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江苏红豆进出口有限公司摘得桂冠。会上,为荣获双创赛一二三等奖团队颁奖,并举行了2021数字商务企业授牌仪式。亚马逊全球开店大客户经理游少东、杭州一堂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叶灿、亚马逊高级讲师章矗分别分享了无锡特色产业出海经验。江苏红豆、无锡金茂和无锡珀晟作为无锡跨境电商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企业跨境电商转型之路和宝贵经验。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市(县)区商务局、亚马逊、无锡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无锡科院校长孙兴洋、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张亮出席会议。

  

 

 图1 领导致辞和讲话

  

  

  图2  2021年无锡市数字商务企业授牌仪式

  本届大赛由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培养产教联盟、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和杭州壹堂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转”积极优化我市良好跨境电商发展环境,促进企业间交流,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图3 决赛现场

  

  图4 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外贸新业态,以创新引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坚持不懈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高质量发展。2021年1-10月,我市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超21.83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中B2B交易额20.39亿美元,B2C交易额1.44亿美元。

  蒋波讲到,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各成员单位协同推进下,我市不断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新生态”,加快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下一阶段,我市将持续打造更加高效、便利的跨境电商营商环境和服务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无锡特色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生态圈,助推跨境贸易跑出“加速度”,大力推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