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潮新魅力•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发展联盟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16: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2日,由无锡市商务局、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员会、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江苏省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百年传承•精彩扬帆”——“长三角老字号进校园”暨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长三角多家老字号企业集体亮相,共讲老字号传承故事,展现国潮新魅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出席,市商务局局长汪行致辞。

   无锡、上海、南京三地签约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发展合作协议,推出创新发展五大行动。无锡崇安寺生活步行街区、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与上海豫园商业步行街区、南京夫子庙步行街区共建长三角高品位步行街,通过活动联办、品牌联动、人才交流等形式,推动 “老字号”品牌深度合作,不断转 型升级,组团发展迈上新台阶,展现老字号品牌魅力。

   活动现场,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分别与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无锡天鹏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玉祁酒业有限公司、南通穆义丰酒坊成立校企联盟,共同探索新时代老字号产、学、研结合,跨界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

   穆桂英糕点小课堂、王源吉铁锅南长街旗舰店、双契轩竹刻惠山工作室、红豆万花城小课堂、陆稿荐崇安寺形象店、玉祁黄酒被授予“无锡市老字号校外传承基地”,促进老字号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广泛传播和价值认同。活动中,始创于1871年的中华老字号--真正老陆稿荐,举行了技艺传承拜师仪式。仪式中,邀请老字号企业、运行机构、合作高校、基金、协会代表,以“长三角老字号传承创新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破解老字号传承发展,共谋合作共赢必由之路。

   真正老陆稿荐、惠山泥人、南京云锦、南京肥皂、南通穆义丰等12家老字号“新国潮”品牌进行了个性产品展示,给消费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表达了老字号品牌主动求新求变,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积极拥抱消费者新需求和理念的变化。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