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首届直播电商达人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1-17 15: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2021无锡首届直播电商达人赛颁奖仪式在2021无锡太湖购物节“双十一”超级秒杀暨第二期惠民消费券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举行。朝阳集团杨品涵、无锡都市生活广播杨杰、君来集团戴晶晶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市商务局局长汪行为获奖选手颁奖。团市委副书记余佳欢为6名35岁以下的优秀选手颁发“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证书。

  

  

  "星耀锡城 让直播融入生活"——无锡首届直播电商达人赛由市商务局主办,市人才办、市委网信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共同协办,“朝阳到家APP”独家冠名,无锡市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和江苏央诚5G+数字产业直播基地承办。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销,以赛促转”,积极营造我市良好直播电商发展环境。

  孵化直播电商技能人才

  本次直播电商达人赛自6月中旬启动以来备受各界关注,共吸引了无锡各行各业近300名选手报名。大赛分为初赛、百强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五个阶段,通过邀请锡城直播电商专业人士和机构对参赛选手进行五轮40课时的进阶式专业培训和实战比赛,最终决出10强选手。目前,我市近300人获得了由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能力资格证书,参赛选手可优先参加我市电商直播专项能力项目考证。

  

  来自无锡朝阳集团的参赛选手杨品涵说:“通过此次直播大赛的锤炼,不仅让我拓宽了知识面,也让我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了家乡无锡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及特产,让我实现‘直播小白’到‘直播小达人’的蜕变。通过直播,也让我的表达能力和展示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更加有自信。”

  同时,江阴市通过开展直播带货特训营培训班、举办“全澄热搜·挑战海澜主播百万年薪”——江阴市届电商直播带货主播大赛,提升主播带货水平,全力推动“直播电商”销售新模式。

  赋能企业品牌创新发展

  通过大赛培育8家品牌企业和16家无锡直播电商重点机构,大赛组委会分别为总冠名企业朝阳集团,品牌企业君来集团、利永紫砂、老陆稿荐、博韦电子提供定制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抢抓直播电商新机遇,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

  

  君来集团今年9月开始尝试直播,在抖音直播首秀中,创江苏酒旅首场直播销售额210万元。今年双11,君来集团通过直播带动线上销售额达1828万元,同比增长52.2%。 朝阳集团董事长张君君,以朝阳农贸市场为依托,在朝阳农贸市场搭建“直播间”,亲自上线开展直播,直面线上顾客,在顾客与农贸市场之间架起双向互动、所见既得的消费桥梁。红豆男装在双11期间首次和达人合作开展了7场直播,其中微娅带货实现了400万的销售。同时,店铺采用智能机器人主播实时互动,进一步刺激消费购买,销售额超2600万元,同期增长11.54%。

  直播带货成为新消费模式

  市商务局率先举办无锡首届直播电商达人赛,江阴、梁溪、惠山、滨湖等板块市区联动,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直播带货活动和比赛,共同营造浓厚电商创新发展氛围,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

  达人赛百强选手、海澜集团、朝阳集团、无锡广电KOL带货天团、无锡鑫银饰、无锡农商协会分别走进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市集电商体验区直播间,助力无锡好物线上直播销售。其中,无锡广电KOL带货天团在直播间里开展了十小时不间断直播,12位主播接力为九大品牌带货,直播总人气82万+,掀起了一股云上消费热潮。10名百强选手积极参与无锡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网络直播行动,通过“主播乡村行”活动拉动农产品消费,为本土“锡优菁品”代言。

  

  惠山区以“畅享盛惠”为主题的2021惠山区特色商品促销季暨“双11”惠山好物直播嘉年华,通过线下展销和线上直播相结合推介20余个名特优商品。滨湖区通过开展“滨湖有风味”“滨湖有风格”“滨湖有风尚”主题直播活动,超470万网友围观领略滨湖品牌、发现滨湖好物;“食在无锡”专场直播11.5个小时,销售额达43.3万元,在全国抖音官方达人一带多GMV(商品交易总额)排名第2。

  下一步,我市将以深化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目标,继续探索直播电商规范和健康发展路径,支持直播电商基打造内容制作分发、网红孵化、网络直播、电子商务以及线下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网红孵化体系及网红直播人才孵化中心;加大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及技能认证,培养和孵化本土优质直播电商人才;引导企业结合商业、文化、旅游等元素,聚拢粉丝,打造直播经济新引擎,大力发展平台经济;推动健全直播电商领域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引导直播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过不断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