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1年9月工作小结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时间:2021-09-30 16:20    来源: 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37/2021-00035
发文日期
2021-09-30
公开日期
2021-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对外经贸合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是稳定对外贸易。积极谋划在高新区综保区建立打造“长三角电子元器件国际分拨中心”,项目于9月13日正式启动签约,三季度已实现进出口增量约1亿美元。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积极争取创新外贸方式和试点,积极推进惠山区汽车零部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以及江苏...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工作小结

  一是稳定对外贸易。积极谋划在高新区综保区建立打造“长三角电子元器件国际分拨中心”,项目于9月13日正式启动签约,三季度已实现进出口增量约1亿美元。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积极争取创新外贸方式和试点,积极推进惠山区汽车零部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以及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商务部贸易数字化转型样本。精心组织好第四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各项工作,精准发动家重点采购企业报名,衔接筹备好2021年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等配套活动,积极承接溢出效应。

  二是大力招引外资。全面推进赴深圳举办的经贸科技招商系列活动,汇总梳理深圳活动相关资源,将于10月赴深圳以投资合作大会+专题活动的形式举办经贸招商、文化旅游、科技合作、金融推介等系列招商活动,并拜访一批知名企业、签署一批重大合作协议、走访特色园区,学习借鉴深圳改革开放创新理念。筹备2021金秋招商月新闻发布会。筹备日本集成电路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促成日本集成电路产业领域重点企业来锡考察交流,进一步畅通对日产业合作渠道。

  三是持续开展“走出去”工作。组织企业参加各类“走出去”培训及活动。组织海澜、德惠热收缩包装等企业参加第18届东盟博览会,组织江苏龙达纺织、无锡中鼎集成技术等企业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打造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推动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1-8月,全市共备案国际产能合作类境外投资项目19个,中方协议投资额2.1亿美元。其中,模塑科技对墨西哥工厂增资6000万美元,方成彩印投资4400万美元在泰国设立纯净水生产基地,威孚对丹麦IRD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增资2802.8万美元。药明康德美国工厂项目、通用科技柬埔寨轮胎项目等重点项目也在指导推进中。

  四是做好消费流通工作。筹办太湖(金秋)购物节,组织举办“2021爱无锡 生活季”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活跃全市消费市场。研究消费促进政策,拟对商户举办符合条件的消费促进活动给予支持,确定参加活动的老字号企业和十大餐饮企业名单。积极组织开展省级数字商务社区试点申报工作,最终我市广丰社区、万科社区、美湖社区三家社区被确认为省级数字商务试点社区。举办无锡首届直播电商达人赛百强赛。完成无锡市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总结评估并上报,组织开展重点联系商贸物流企业申报工作并上报推荐企业名单到省商务厅。筹备2021年无锡市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二、下阶段工作计划

  一是稳外贸工作。全力以赴争先进位。依托市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和全市外贸服务专员联系机制,与有关横向部门和重点板块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助推四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扩量提质。大力推进创新试点。持续探索建设集成电路国际供应链创新示范区,重点围绕扩大全产业链保税试点范围、设备保税再制造业务试点等积极对上争取,加快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大力推进长三角电子元器件国际分拨中心项目,力争落地一批电子元器件国际贸易业务的便利化举措,挖掘外贸新增量。加快培育新业态新动能。重点推进惠山区汽车零部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以及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探索贸易数字化试点,助力出口基地和优质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二是稳外资工作。积极研究外商投资新领域、新业态和新方式,关注外商股权投资等利用外资新方式,深入挖掘存量项目增资潜力,引导存量重大外资项目增资扩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以利润再投资、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已登记外债转增注册资本等方式增资,大力拓展投资性公司投资、购买中方股权支付的交易对价等多种方式到资。继续做好即将赴深圳举办的经贸科技招商系列活动、日本集成电路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筹备工作。

  三是促消费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优化消费环境,鼓励商贸流通企业扩大销售,稳定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提振餐饮消费,加强线上线下消费互动互促。进一步落实《2021年全市消费促进工作方案》,组织举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提升品牌辐射力、影响力,不断扩大活动成果,推动消费市场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