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专题协商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3 16: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各部门和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就“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服务新发展格局”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为完善我市商贸流通体系、助推产业强市、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言资政。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市长周常青,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和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市政协周敏炜主席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对于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商贸流通体系软硬件建设,为我市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策应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加大政策支持和鼓励,积极构建更加紧密的国内“产业合作圈”和新型国际城市间的“产业共同体”,进一步服务扩大内循环和促进畅通外循环。要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对商贸流通领域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改造和跨界融合;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做法,打造法治化、便利化商贸环境,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商贸繁荣互促并进、相得益彰。市政协将一如既往为我市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合力助推我市“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周常青副市长充分肯定我市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发挥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国际国内循环互促,加快构建更加高效顺畅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汪行作了“构建现代流通体系 服务新发展格局”工作情况通报,从消费贡献持续增强、流通体系日趋完善、流通模式创新发展和流通环境显著提升四个方面总结了我市现代流通体系发展现状,同时介绍了全市在培育流通主体、创新业态模式、优化规划布局、加快载体建设、打造消费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7位市、区政协委员分别围绕优化商贸流通规划布局、聚力攻坚盘活核心商圈闲置载体、发展跨境电商、促进传统商贸转型、加强重要农副产品保供、建设绿色商贸、积极培养商贸流通人才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