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赴朝阳集团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1 11: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7日,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率直播电商达人赛组委会赴朝阳集团就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专项调研。市商务局电商处、梁溪区商务局、无锡广电、央诚5G+基地、无锡热度传媒、青创营、无锡职优学校等组委会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朝阳集团作为商务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近年来,精心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电商平台——“朝阳到家生鲜配送平台”。该平台以朝阳智慧农贸为载体,以互联网营销为手段,以区块链+赋能农产品溯源为亮点,为广大无锡市民提供一站式购物平台。目前平台提供8大类千余种农副产品,包含无锡地方特色产品和老字号商品,满足了无锡市民一日三餐的食材需求。

  会上,朝阳集团董事长张君君汇报了朝阳集团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和企业开展直播电商的创新做法,并提出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市场、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问题。副总经理、天惠超市董事长张庆卿重点介绍了朝阳集团的商品质量规范化管理、食品安全保障、中台数据作用发挥、民生产品政策扶持等内容。

  

  大赛组委会调研组围绕朝阳集团大赛总冠名方需求,讨论和研究朝阳到家APP品牌宣传方案,并针对朝阳到家的直播账号定位就装修、直播基本能力提升和直播运营能力提升以及直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出意见和建议。

  蒋波指出,大赛组委会要充分发挥直播电商产业联盟优势,加强资源对接和定制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开展直播电商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助力我市直播企业快速成长和集聚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