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直播电商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7 21: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4日,由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指导的无锡市直播电商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无锡商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孔祥年、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晓星等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无锡市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顾问、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秘书名单并颁发聘书。

  

  

  

  无锡商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在致辞中讲到,无锡商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要积极为培养直播电商达人、加快直播电商载体建设、优化直播电商发展环境、打造无锡直播电商品牌作出应有贡献。市教育局副局长孔祥年指出,产业联盟的成立是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产业联盟代表就直播电商前端供应链、中控直播电商运营、云仓促体系和服务体系做了经验分享。

  

  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直播电商作为消费新业态如雨后春笋,迅速发展,我市即将启动无锡市首届直播电商达人赛并开启报名通道。本届大赛注重培育和孵化一批直播达人为无锡代言,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直播品牌,营造全市各行各业开展直播电商氛围,推动我市直播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对产业联盟全体成员单位提出希望:一要按照联盟章程,履行成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抓住“直播经济”的风口和红利期,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我市直播经济进入优质发展的快车道;三要注重直播电商人才培训及技能认证,孵化本土直播电商人才。

  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开启我市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新征程,谱写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新篇章,在带动市场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且重要作用。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