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2021年第二场 ——中国信保跨境金融服务和“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开发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10: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5日下午,市商务局联合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等单位举办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21“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之二——中国信保跨境金融服务和“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开发主题宣讲会。市商务局、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中国信保资信评估中心、江苏日淘电子商务公司、宁波银行无锡分行、无锡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商会相关负责人及全市跨境电商企业家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球数字化程度日益加深,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贸易的规模扩张和质量提升,越来越多的传统外贸企业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利用跨境电商把中国制造推向广阔的海外市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外贸新业态、贸易新模式,推动外贸量稳质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传统贸易企业转型升级。今天的中国信保跨境金融服务和“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开发主题宣讲会,是我市“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2021年第二场,希望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中国信保资信评估中心等单位可以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助力我市中小外贸企业更好融入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让无锡品牌享誉全球。

  大会现场,江苏日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关于“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开发的主题宣讲。围绕“一带一路”及国家合作战略,在市商务局的支持指导下,江苏日淘大胆走出去,业务布局取得了较大突破。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中国信保资信评估中心负责人分别就中小微企业如何利用政策性信保工具融入新业态、企业如何高效使用海关提单报告精准寻找海外买家进行了详细解读。宁波银行无锡分行还就跨境企业最关心的汇率市场走势与未来展望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外汇金管家服务。最后无锡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商会就传统贸易企业转型跨境电商做主题分享,期望未来能将“锡品”更好地卖向全球

  发展跨境电商是促进外贸稳中提质的重要举措,无锡将继续把高水平建设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作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进一步加强和海关、税务、中信保等相关单位的合作,从全产业链多方位入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举办更具时效的活动,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积极引导服务重点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业企业“上线触网”、“扬帆出海”。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为企业搭建平台,积极引导我市外贸企业借力跨境电商抱团出海,服务我市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