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全市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7: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6日上午,市政府周常青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黄书记、杜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专委会主任汪行通报了全市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全市商贸服务行业危险化学品(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情况,各市(县)区就前阶段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周常青副市长在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强调,一是坚持警钟长鸣,准确研判当前形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客观估价成绩,深化安全发展理念;找准问题差距、补齐安全发展短板。二是着力治本攻坚,扎实抓好重点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强化系统思维,依法履行部门监管职责;要加强工作协同,提高安全生产软硬件水平;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联动落实刚性要求。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要强化督查检查,加大对问题隐患的查处曝光力度;要强化宣传教育,强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要强化追责问责,推动商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最后,副市长周常青对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商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主持。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