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农批市场数字化转型推进会及市建条线工作会议在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14: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4日-25日,全省农批市场数字化转型推进会及市建条线工作会议在锡召开。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市建处处长何剑波及来自全省各市商务部门领导、全省各市农产品市场代表约60人参会。本次现场会就农产品批发市场数字化转型的方向、目标及农产品市场在数字化实践探索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期间,各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朝阳农产品大市场的蔬菜交易市场、水果交易市场、粮油市场、冷库、结算中心、检测中心、信息中心以及朝阳农贸市场。

  在全省市建条线工作会议上,郁冰滢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场建设工作在农产品市场疫情防控保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农商互联和产销对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汽车流通发展,安全生产等六个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郁冰滢指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商务工作,新发展格局起着纲举目张的作用。在促进畅通国内大循环方面,要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激发消费潜力,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打通内循环的堵点,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各市商务部门要紧紧围绕商务厅“十大抓手”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我省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各设区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2020年市场建设工作的亮点、成效以及2021年工作打算,会议对2021年度全省市场建设9方面2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