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无锡企业国际化发展沙龙”

发布时间:2021-03-31 14: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走出去”企业服务,全方位提升我市企业国际化发展水平,3月30日下午,市商务局举办“无锡企业国际化发展沙龙”,市外管局、中信保无锡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云崖、德恒律师事务所,各市(县)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以及确成硅化、中交新能源等17家海外投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市商务局汪行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汪行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国际化发展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要积极建立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工作机制,构建多方联动协调的服务体系,着力提高“走出去”企业的专业性、法制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相关部门要大力推进企业国际化工作,为我市完善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出积极贡献。

  在复杂的外部形势下,如何让“走出去”企业走得更稳更好,是参与沙龙企业的关注重点。活动上,市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处孙凯处长针对资本项目跨境交易外汇政策作了详细解读,中信保无锡办事处余毅副主任就海外投资中的风险及融资保险政策进行宣讲,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宋振平律师、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业务合伙人章程以跨境投资策划和风险管控为主题作了案例分享。

  在互动交流环节,红豆集团和确成硅化分别介绍了“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经验,企业和板块商务部门就境外投资外汇政策、投资风险管控等感兴趣的话题与各位专家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今年,市商务局将针对海外投资企业诉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沙龙活动,宣讲好政策,部门联动提供优质服务,为“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