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直播电商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1: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动新发展格局下我市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探索“直播+电商”粉丝流量变现的“眼球经济”,3月11日下午,市商务局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召开“无锡市直播电商发展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各市(县)区商务局,电子商务协会,无锡优秀MCN机构代表、优秀电商企业代表、直播电商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参加会议。

  

  华莱坞、无锡广电新媒体中心、热度传媒3家优秀MCN机构代表,海澜之家和红豆集团2家优秀电商企业代表发言。无锡圣特立直播电商基地、江苏日淘和江苏水军等企业代表纷纷提出如何把握网络直播带货这个趋势,吸引和培养更多的优秀直播电商MCN机构、直播达人和直播电商运营人才等方面等问题和建议。

  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就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中现有政策和未来政策方向、无锡市人才金融港对直播电商的服务内容和运行模式等政策体系和支持力度作了分享,希望各企业充分利用人才金融港平台,为无锡引才引智作出贡献。

  市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负责人一方面肯定了直播带货作为一种商业新业态,对于促进消费、丰富商业文化的创新价值,另一方面建议各单位未雨绸缪,防范风险,时刻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首位,一起努力实现无锡市直播电商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和精细化,推动直播带货沿着健康的路径持续长久地顺利发展。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和人才开发处负责人分别就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中的无锡直播销售员专项能力证书的筹备、培训和鉴定、无锡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及无锡市职业技能大赛中增加电子商务相关赛项做了相关说明,并对我市“锡引”工程8条硬核举措和大学生创业政策和支持力度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下一步,人社部门将联合商务局做好电商人才相关支持工作。

  蒋波听取发言后强调,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市商务局将不断优化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持续推进电商富民工程,鼓励支持网络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努力做好平台、人才、载体、数据等多方面支撑,加快建设数字经济赋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我市直播电商规范和健康发展路径,支持直播电商基打造内容制作分发、网红孵化、网络直播、电子商务以及线下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网红孵化体系及网红直播人才孵化中心,进一步完善互联网营销师的培养路径与直播环境。发挥无锡软件、服务外包等产业优势,引导我市电商企业结合商业、文化、旅游等元素结合,聚拢粉丝,打造无锡网红品牌,发展平台经济。我们还将成立直播电商行业联盟,举办直播电商达人赛,持续推进电商短训班和跨境电商双创赛等活动,更好地孵化、培育我市直播电商产业链企业和数字商务人才。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