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外贸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启动仪式暨外贸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15: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完善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服务中心功能,通过建立重点外贸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和全市外贸稳中提质,2月23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外贸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启动仪式暨外贸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座谈会。市商务局、市税务局、无锡海关、市外管局、中信保无锡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各市(县)区商务局职能科室负责人,跨境电商商协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联盟、跨境电商学院、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外贸处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外贸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此项制度针对全市重点外贸企业,从政策宣讲、解决诉求、业务培训、运行监测四方面入手,通过建立服务专员联系机制,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协调解决外贸企业所遇实际问题,全力推进我市外贸稳中提质。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为参会的柯尼卡美能达、松下能源、富士通将军、佳利达、恒联国际物流、中外运物流、先导智能、格林美等8家重点企业代表发放重点外贸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联系函。

  

  跨境电商处负责人和佳利达供应链服务平台负责人就外贸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做了详细介绍。综合服务中心致力于为传统外贸企业和本地制造业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供应链服务,助力本地品牌跨境出海。线上,开通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网站,搭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线下开设多个服务点,通过搭建佳利达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中国境内海关税务外管政策咨询、境外法规咨询、电商平台应用、供应链平台搭建、海外品牌营销等一站式服务。

  现场,蒋波副局长为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智囊团专家和行业导师颁发证书。未来,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将集众智、汇众力、凝众心,全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无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联盟秘书长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短训班方案进行介绍。根据无锡跨境电商企业人才需求及无锡汽摩配、电动车、家纺、电线电缆等产业带发展需要,依托亚马逊、eBay、Shopee和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平台优势,将面向市(县)区跨境电商职能部门、传统外贸企业和本地制造业企业、跨境电商运营人员,开设跨境电商初级、中级、高级等多类型的理论+实操一体化的社会培训班。首班将于3月初开班。

  座谈会上,产业转型跨境电商全流程辅导平台负责人就跨境电商B2B出口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对跨e通9710/9810报关单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参会企业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智囊团专家、行业导师就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退税、物流、人才、申报等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蒋波副局长指出,今年将强化机制抓全局,精准施策抓重点,拓展市场抓“两线”,服务企业抓实效。针对企业诉求,宣讲好政策,提供优质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全市传统外贸和跨境电商产业提质增效。对重点行业和企业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提效降本,以点带面带动全市外贸产业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