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港特区企业1月进出口同比增长16.41%,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月,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企业当月实现进出口总额1.49亿美元,比2020年1月的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6.41%,比2020年12月份的1.36亿美元增长9.56%,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回顾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不仅从总体上保证了特区正常运转,稳定了当地近3万名员工的就业,而且区内企业进出口总额稳步增长,实现了逆势上扬。洪森首相于今年1月26日亲自致信西港特区公司,祝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发展成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在2020年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零感染,产销逆势高增长的骄人成绩之下,在新的一年依然势如破竹,在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继续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优化配套服务,以“开门红”的亮眼成绩为2021年吹响了奋进的号角。

  西港特区公司总经理曹建江表示,展望新的一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将继续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努力实现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继续牢固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在西港特区公司疫情防控应急组的统筹安排下,联合区内企业共同做好防控措施,以力保区内数万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稳定发展的基石。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升级区内基础配套设施以及居住、商业等城市配套建设,努力为企业营造“引得进、留得住”的生产经营环境。此外,积极协助2020年新开工投产的企业有序扩大生产规模。

  一直以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积极发挥“引擎”作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新的一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将再接再厉,充分准备好燃火的“柴薪”,让“开门红”真正红火起来,努力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