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带队赴锡开展节前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8 17: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省委、省政府和商务部关于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方面工作的要求,1月20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带队赴无锡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当日,省厅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无锡朝阳蔬菜批发市场、滨湖万达、溪南公馆商业街等场所,认真听取了市商务局和企业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方面的工作,实地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值班巡查记录、消防器材维保记录等台帐资料及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询问了节日期间猪肉、蔬菜等日用品的供应情况。检查组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联运庄前加油站进行了检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反馈给企业和地方商务部门,要求立即整改。

  王存二级巡视员对无锡商务部门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安全生产大于天,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做好防控。无锡市商务部门和商贸流通企业要扎实做好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迅速稳妥处理。三是保障供应。无锡市商务部门和企业要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地消费特点和需求,指导企业丰富商品种类、拓宽货源渠道、强化产销衔接、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