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周常青副市长对2021年全市商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1-01-08 11: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7日下午,周常青副市长、市政府办张亮副主任、市政府办六处一行5人专程赴我局调研商务工作,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常青副市长详细听取了我局2021年商务工作的思路和重点指标任务分解情况,并对新的一年全市商务工作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落脚点放在构建新开放格局上,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认真思考商务工作能为我市发展带来什么,提供什么,积极打造开放平台,集聚创新要素,支持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充分认识RCEP、中欧投资协定、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为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问计于企,问需于企,打造更多的知名品牌。三是要整合资源、内外联动,善于借势,善使巧劲,充分整合保险、基金等资源,同时依托第三方平台机制的建立,最大限度的实现资源共享,积极推动内外贸的联动,撬动商务经济发展。四是要服务主体、务求实效,以市场主体为导向,认真思考服务企业的工作举措,建立服务企业的政策信息库,方便企业了解政策,使用政策,让招商护商的工作机制更好的落到实处。五是要突出重点、加强考核,围绕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企业国际化、境外驻点招商、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重点工作,列出清单,强化考核,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成为叫的响的工作品牌。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