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外贸小微贷”业务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10: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总结今年“外贸小微贷”业务工作,更好地推进明年业务发展。12月29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了“外贸小微贷”业务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我局宗继芳副局长、蒋波副局长出席,市财政局、中信保无锡办事处、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宁波银行无锡分行、招商银行无锡分行、上海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经过近四年的运行,截至今年11月底,“外贸小微贷”已累计为522家企业发放贷款共计54.3亿元。今年1-11月,“外贸小微贷”业务累计发放贷款17亿元,支持企业348户,有力地支持我市中小微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

    会上各合作银行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外贸小微贷”业务的开展情况,总结了业务经验和业务举措,为业务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意见建议,分享了明年业务发展计划。

    蒋波副局长肯定了各合作银行今年的工作,指出新冠疫情暴发,加之中美经贸摩擦影响持续、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我市外贸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也为“外贸小微贷”业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合作银行在总结今年业务经验的基础上,加强沟通、相互借鉴,共同推进“外贸小微贷”业务的发展,为我市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品种更为多样、形式更为灵活的优质金融服务。

     宗继芳副局长指出今年我市外贸发展承受了较大压力,“外贸小微贷”业务持续发力,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业务规模继续扩大,贷款成本显著降低。希望各合作银行在新的一年里全力保持“外贸小微贷”业务品牌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策受益面,积极对接数字经济,创新业务模式,促进“外贸小微贷”业务向更高更优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