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0 09: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行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局上下强化工作统筹,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提前谋划和制定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促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明确责任分工,努力争第一、创唯一,推进商务工作成效迈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推进举措,勾画了未来十五年的发展蓝图,对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的践行新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针对全会报告中明确的商务工作的目标任务,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及早谋划,确保商务工作方向正确、行动坚决、措施有效。二是要立足当前,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收官。面对今年以来的复杂形势、严峻挑战和特殊困难,商务经济的主要指标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全局上下要自我加压,抓住今年最后的时间,全力冲刺,确保外贸、外资、消费、境外投资、服务贸易等主要指标实现逐步回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服务大局,抓好当前关注的几项重点工作。安全生产方面,要根据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风险管控,当前特别要重视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文明城市创建方面,要一着不让,继续抓好商场、超市、小餐饮店的检查和督查;疫情防控方面,要高度关注当前疫情的形势变化,抓好商场、超市等进口冷链食品的防疫检查,促消费方面不搞大规模聚集活动,鼓励大家错峰消费;市场保供方面,要积极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影响,把困难想的多一点,把措施做的实一点,确保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四是要从严治党,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要对照市里对基层党建的统一部署要求,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廉洁从政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