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外贸数智化 跨境新引擎 ——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新生态应用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16: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1日下午,由江苏省商务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无锡市商务局、中国报关协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无锡)跨境电商新生态应用发展大会成功举办。上海海关学院海关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胜强、中国报关协会会长朱高章、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姚文萍、国际报关协会同盟主席葛基中、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无锡市商务局局长汪行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周常青副市长表示,自 2018 年 7 月无锡获批设立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积极聚焦新业态,拓展新模式,营造新生态,综试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省内取得“七个第一”。目前,我市已实现跨境电商全模式通关,并通过搭建“六大”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十大”市级公共海外仓、成立全省首家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联盟和跨境电商学院、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举办“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开展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举措,深入推进综试区建设。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上对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的交流探讨,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发挥其特有优势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帮助更多本地企业跨境出海,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讲到,无锡市作为我省外贸重点大市,在促进外贸创新发展和培育新动能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综试区建设可圈可点,在打造新平台、集聚新人才、营造新生态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无锡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产业和贸易优势,激发活力,加快转型,为推动跨境电商扎实、高效地向前迈进,为实现全省外贸优进优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中国报关协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悦通企业管理集团(无锡)有限公司成功进行跨境电商国际关务人才标准启动签约;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珠海宏桥高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顺利完成跨境电商外综服服务规范启动签约。

      大会邀请到南京海关监管处业务专家易莉到场解读跨 境电商通关模式及当前监管新举措,为跨境企业提供便利化 通关指导;阿里巴巴 B 类群政府事务资深专家肖锋带来“数 智化加速跨境电商全球化进程”专题分享,全面展示数字驱 动的全球贸易新格局;欧坚集团外贸事业部总经理孙江春从 跨境支付、跨境物流、出口退税等方面就外综服如何助力中 小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进行全方位讲解;联动优势电子商 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总经理王思思从智慧金融创新赋能跨 境电商的角度,为当前跨境电商融合支付收款、跨境付款等 需求提供了具体解决方案。

  此外,宏桥高科技、深圳易仓科技、杭州乐链网络科技、菜鸟网络、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浙江海蛛网络科技公司相关资深业务专家还以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新生态、 新政策”为主题开展圆桌论坛,共话当前形势与政策背景下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共商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举措。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鼓舞着全市上下积极探索跨境电 商新业态、新模式、新生态,为本地企业跨境出海打造转型新引擎,为本地品牌开拓新市场加码助力。未来,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将持续发力,帮助更多企业加快推出产品出海战略,实现品牌“买全球、卖全球”,让跨境电商产业助力无锡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