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打造跨境电商大赛品牌 展示创新创业时代风采---第五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07 08: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4日,由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历时4个月的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第五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巅峰对决”圆满收官,无锡市金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无锡太湖学院分别摘得企业组和学生组桂冠,大会现场近200余家企业和学生团队代表参加会议。该赛事已连续开展五年,累计孵化近200家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及约50个学生团队。

  

  参赛队伍数量创新高,跨境电商业务逆势增长

  本次双创大赛有46家企业团队、43家学生组团队、近300人参加比赛,参加人数及规模创历届参赛之最,销售产品涵盖汽摩配、家纺、服装等优势产业。大赛分为孵化、实操、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层层考核和选拔,最终企业组和学生组各10家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参加三届无锡双创大赛的培训,实现销售额从2018年68万美金到2020年1000万美金的突破,同比增长超过300%;恒扬贸易由传统贸易转型跨境电商3年,通过大赛的培训学习,今年“黑五”期间,企业在亚马逊的销售额实现超5倍增长;无锡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2020年成立全资子公司,借助今年大赛的培训机会,零基础转型跨境电商,截止到11月,该企业外贸数据逆市上扬,已实现3.8亿美元的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2%;无锡瀚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大学生创业公司,旺季期间日销量达30000元,孵化9家公司,提供70个就业岗位。

  

  

  新增学生组赛道,16所院校同台竞技展新貌

  本届大赛新增学生组赛道,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式,加快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全市(含江阴、宜兴)16所高校的43个团队入围本次大赛,经过理论培训、eBay考证、eBay店铺实战运营、决赛路演等多个环节,参赛团队销售业绩喜人。在大赛导师和团队指导老师带领下,开放大学团队的单品上架不到24小时就成功出单,太湖学院团队累计出单金额拔得头筹,学生团队销售商品单笔最高利润达到54.99%,订单总数单周增长6倍,成功通过eBay跨境初级考证人数达到74人,通过率高达68%。

  

  

  

 

  全模式跨境电商通关,综试区建设稳步推进

  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在会上谈到,跨境电商作为全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在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减少交易成本,加快重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正成为稳定外贸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扩容至105家,海关总署增设跨境电商监管代码,以及政府出台各种政策红利明确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新业态发展,跨境电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市自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跨境电商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热潮,目前综试区建设工作在省内取得“七个第一”,并已实现9610、9710、9810、1210全模式跨境电商通关。

  

  会上,亚马逊全球开店高级经理许晓月、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总监李伟给无锡企业带来最新的跨境电商资讯;凤凰画材和无锡佳利达作为无锡跨境电商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跨境电商转型之路和宝贵经验。

  创新是时代跳动的脉搏,创新是时代发展的动力。无锡跨境电商双创大赛不断激发无锡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让创新的潮流涌动,让创业的活力焕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无锡的企业一定能在危机中找到机遇、化危为机,进一步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产业升级,推动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无锡经济稳增长做出应有贡献。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