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商务局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4: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近日,市商务局投促中心党支部会同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总支、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无锡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吴小龙授课,讲述战“疫”故事。

  吴教授围绕“涉千山万水是为民服务”、“道千辛万苦是敢为人先”、“说千言万语是勇于担当”、“历千难万险是对党忠诚”四个方面,讲述了他和战友们的援鄂故事。在年初突发的新冠疫情抗战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院感防控专家,吴教授临危受命,身兼无锡市援助医疗队队长及无锡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的双重重任,带领32名战士共同奋战53天,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他凭借过硬的院感专业知识,深入“危险区”,排查医院流程布局、物资准备,规范建立通道管理,为医务人员安全进驻扫清了障碍。吴教授还和党员们分享了他写的诗词,人生感悟在诗作中真情流露,当吴教授再度回忆起这段援鄂时光,依然满腔热血。

  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市商务局机关党委)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