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会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5 14: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3日,无锡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会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苏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邢冲代表省商务厅莅临指导。

  无锡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近年来,电子商务规模品质持续提升、结构效益更加优化、创新融合不断加速、引领作用日益突显。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后,电子商务在助力我市抗击疫情、拉动消费回补、畅通外贸产业链和供应链等方面表现亮眼,直播电商爆发式增长,社群电商、生鲜电商行业蓬勃发展,跨境电商成为外贸新的增长点。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据了解,今年1-8月,我市网络消费实现逆势增长,网络零售额达553.9亿元,同比增幅6.3%,位于全省第三,其中,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零售额56.24亿元,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15亿人次。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4%,电子商务对消费增长贡献度不断攀升。

  为积极推动后疫情时代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我市最近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并且涌现了一批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先进典型。大会现场,市商务局局长汪行对我市新出台的电商创新发展支持政策进行了宣讲,政策将从支持直播电商载体建设、推动MCN机构集聚、鼓励企业电商创新应用、支持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扶持培育直播电商达人、优化直播电商发展环境及引进和培育各类电商平台七个方面予以支持。

  随后,与会领导一同为旺庄科创中心挂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商务部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并为12家2020年市级数字商务创新示范企业进行授牌。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表示,无锡企业界历来勇于创新,具有四千四万的拼搏精神,希望未来无锡企业家们可以凝心聚力、合作共赢,让无锡企业在数字商务的发展大潮中勇立潮头。

  会上,旺庄科技创业中心、红豆、无锡广电作为电商创新发展企业代表进行发言。新吴区人民政府、无锡市商务局、梁溪区商务局等政府部门和京东集团、巨量引擎、无锡广电、米吉米吉、汇利广场、跨境电商产教联盟、Shopee等重点电商平台和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此后,京东就“打造无锡优品馆--数字经济名片”及“助力无锡中小企业零售数字化升级”进行了主题分享;亚马逊就“推动传统贸易转型及2021年招商政策”进行了深入解析;抖音就“大电商•新机遇——巨量引擎锡城市场新服务计划”开展了详细介绍。政府、平台与企业的多方合作,将进一步丰富我市电商生态圈,共同助力我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

  此次大会的召开鼓舞着全市上下积极探索直播电商、社群电商、生鲜电商、跨境电商等数字商务新业态新模式的新发展,实现无锡电子商务新的跨越发展,为全市打造数字经济高地作出贡献。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