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01 11: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赛”)在无锡江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东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24支代表队分获企业命题类和创业实践类一等奖。市长杜小刚出席活动并颁奖。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发来视频贺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发来贺信。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副市长周常青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积极响应“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构建产教互动融合平台。一是提升赛事品质。大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等651所国内外院校的6417支团队报名,在上届成功举办西部区域赛的基础上,增设中部区域赛,报名院校数量和双一流高校的参赛比例均创历届最好水平,区域赛成效显著。二是凸显产业特征。大赛首创企业发包类赛题,聚焦信息技术前沿领域,邀请浪潮、华云、文思海辉等知名企业参与命题,赛题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三是探索办赛新模式。为应对疫情,决赛首次采用“学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评审”的网络答辩方式;组织命题企业“云招聘”、举办创新创业云讲堂,激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探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模式。四是扩大品牌影响力。本届大赛颁奖典礼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网易直播累计观看达37万人次。同步开启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创大赛“网络最佳人气奖”评选,引来23466位高校学子竞相投票,总热度达16万,大赛影响力和传播力显著提升。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