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首家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联盟在无锡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24 10: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推进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搭建政、行、企、校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建立教育与产业对接协作机制,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由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人才培养产教联盟成立仪式”于8月19日隆重举行。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举行产教联盟揭牌仪式和聘书颁发仪式,表决通过《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联盟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顾问、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达成12项校企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为产教联盟进行揭牌和颁发理事长聘书,并为联盟成立仪式致辞。他表示,人才是支撑跨境电商产业高速发展的第一要素。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人才培养产教联盟的成立,旨在建立教育与产业对接协作机制,提高无锡市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水平。他对产教联盟全体成员单位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强化合作意识,促进联盟成员高质量发展;第二,创新产教联盟人才培养机制;第三,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各类优秀成果转化。通过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不断创新育人模式和运行机制,增强服务产业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共同为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大会现场,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翁爱祥就无锡市职业教育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协同发展进行发言;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协会就如何转型发展跨境电商做了经验分享;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学生组)承办方介绍大赛规则。

  这是无锡市组建的首个新型产教联盟,也是全省首个跨境电商产教联盟。产教联盟的成立将开启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征程、谱写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篇章。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