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周常青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10: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后疫情背景下外贸企业的现实困境和问题,鼓励企业破困境、抓机遇、强信心,8月7日下午,周常青副市长携市商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税务局、无锡海关、无锡外管局、中信保无锡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我市村田新能源、天晨船舶、环晟光伏等8家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8家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围绕下半年预期走势、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应对疫情谋发展方面的举措等依次发言。各参会部门现场办公,采取“现场问、现场答”的方式,就企业反映的用工包机、来华邀请函办理、AEO高级认证企业申请、人才补贴等问题和困难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周常青副市长在听取企业代表交流后强调,各企业要积极应对当前困境和挑战,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适时调整产能布局,加快技术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尽可能推动供应链本地化,减少国外疫情影响对企业冲击;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在抓好国际市场开拓的同时,瞄准国内市场积极拓内销。周市长强调,当前,境外疫情爆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市外贸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市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强化对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全力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