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商务局2020年8月重点工作总结

时间:2020-08-06 16:38    来源: 无锡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37/2020-00055
发文日期
2020-08-06
公开日期
2020-08-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对外经贸合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做好第128届广交会参展企业出口业绩核查及通报、展位分配及公示等工作;跟踪“无锡名品——香港贸发局线上展览”企业询盘统计情况,积极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组织全市40余家供应链环节涉及“一带一路”市场的外贸企业参加香港贸发局“一带一路”沙龙,助力...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8月重点工作总结

  外贸进出口方面:

  做好第128届广交会参展企业出口业绩核查及通报、展位分配及公示等工作;跟踪“无锡名品——香港贸发局线上展览”企业询盘统计情况,积极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组织全市40余家供应链环节涉及“一带一路”市场的外贸企业参加香港贸发局“一带一路”沙龙,助力企业有效防范和应对国际形势变化、拓展后疫情时代市场商机。持续做好2020年度全市3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考核验收工作,跟踪指导新吴区做好国家级出口基地(集成电路)申报工作。落实“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12条”等政策意见,合作银行家数增加一倍至4家,扩大“外贸小微贷”覆盖面。

  利用外资方面:

  在7月拟制的《关于支持外资企业发展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的若干措施(试行)》基础上,本月形成第二次征求意见稿,目前该政策已经过了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核。建立了优秀外资企业白名单制度,根据外资企业纳税、实际使用外资以及总部化等发展情况,初步遴选了25家优秀外资企业列入第一批建议名单。建设招商护商激励机制,《无锡市招商护商工作激励办法》已提请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截至8月底,已向省商务厅申请办理294家外资企业3096名外籍人来华商务签证邀请函,在确保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重要和急需的商务、生产和技术人员往来提供便利。积极为SK海力士韩籍高管及核心人员申请韩国首尔至无锡临时包机事宜。

  商贸流通和促消费方面:

  在荡口古镇和新吴万达分别举办“锡惠有你”惠民消费券第三、第四轮抽大奖活动。做好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 共排查出各类隐患1046个,8月起全面开始第二轮“回头看”检查,重点检查全覆盖检查暴露隐患整改情况。继续开展第三批“无锡老字号”评比认定工作。完成《江苏省预付卡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2020真正无锡味活动。8月8日,在太湖国际都表明中心组织开展“无锡地标美食”评选和无锡乡土地标菜及代表性企业评选暨美食地标及乡土地标菜美食展。制定下发《无锡市停止活禽交易推行集中屠宰工作方案》《关于印发〈无锡市禽类交易管理办法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启动《无锡市禽类交易管理办法》立法程序;完成文件初稿并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走出去”方面:

  组织企业赴上海参加“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境外投资法律实务研讨会”,对接上海知名律所学习涉外法律实践中的先进经验,协助企业做好境外投资风控管理。对接香港贸发局、港交所及德勤中国,组织我市企业参加江苏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融资交流会,利用“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促进我市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进行境外融资、并购、上市及拓展业务。

  电商和跨境电商方面:

  完成《推进电商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和扶持政策文件的初稿。推进市政府和京东集团相关合作事宜,本月目前已完成京东集团总部(共计4批次)人员来锡调研和座谈的任务。成功为我市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揭牌。完善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加快B2B系统建设,跨境电商B2B出口9710、9810模式正式走通;与海关协调9610场站建设事宜,组织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座谈会,推动企业进行9610模式走单。开展“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举办“数字锡商、品质出海”——2020无锡跨境电商优商论坛;举办第五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

  开发区发展方面:

  组织召开全市开发区半年度评估反馈工作会,会上向全市12家参评开发区逐一反馈评估结果。征求各相关部门自贸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责任分工意见,对自贸试验区前五批改革试点经验未完成复制推广的事项进行“回头看”。赴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江阴临港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现场调研督导座谈会。

  口岸发展方面:

  积极支持机场恢复无锡至首尔定期客班,协助做好SK海力士申报韩籍员工和新吴区申报日本企业员工包机来华的相关手续。药品进口口岸将由国家药监局和海关总署联合发文公告。国际邮件互换局已考察了过渡场地,市政府召开无锡国际邮件互换局建设协调会,研究项目推进的地块供地、开发建设和过渡方案等问题。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