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创响无锡”第五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快推进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着力培育外贸新业态,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跨境电商发展良好氛围,由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主办的“创响无锡”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第五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6日正式启动。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赛吸引我市(含江阴宜兴)40余家传统外贸企业以及跨境电商创新企业参赛,新增的学生组报名踊跃,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16所在锡高校共计43个团队入围比赛。大赛为期四个月,活动主题为“聚焦创新 聚力发展”,培训各分孵化、实操、决赛三个阶段。为保证培训效果,特邀请江苏智贸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杭州壹堂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优秀的跨境电商服务链企业,为参赛队伍全程进行培训、业务跟踪及走访。

  

  蒋波讲到,希望以“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为契机,打造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创新创业精品赛事,通过以赛促转、以赛促创方式,带动一批企业先行先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式,加快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跨境电商双创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涌现了红豆集团、凤凰画材、东晖纺织、泰锐森、昆太等一批优秀企业团队。今年上半年凤凰画材集团,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跨境电商订单逆势上扬,同比增长8倍,红豆运动装每月营业额环比增幅达44%,这些通过大赛转型升级的企业代表,成为开展跨境电商的榜样,也扩大了跨境电商的影响力。希望第五届参赛企业和学生团队勇于创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通过大赛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促进无锡跨境电商主体多元化,让无锡在与全国、世界携手中更加出彩。

  

  启动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无锡市创新创业政策进行宣讲。培训现场气氛热烈,首次开通线上同步直播培训链接,线上线下培训企业数超过110家。讲师课程丰富,实操性强,学员和讲师互动氛围良好,参加培训的团队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机会,抓住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为企业赢得更广阔的明天。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