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4 16: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4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汪行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强调要以过硬作风担当作为,奋起直追,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经贸环境异常严峻复杂,特别是境外疫情爆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对全球经济和贸易带来巨大冲击。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存挑战前所未有,利用外资面临其他国家的竞争更显激烈,同时我市还缺乏特大型、龙头型等重大项目的储备,消费领域仍然承压,汽车、住宿、餐饮等实体经济受影响较深。全局上下都要善于在危机中发现机遇,全力争取逆势上扬。二是要找准目标。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自我加压,推动“争位次、保态势、蓄后劲”的各项要求见行见效,具体到我局,就是要紧紧围绕我局9项指标任务,精准发力。如利用外资要坚决完成36亿美元必保目标,在此基础上争取达到40亿美元。外贸进出口增幅全力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外经要全力争取保住上半年对外直接投资总额全省第一的位次。消费要全力保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全省第三的位次。三是要创新举措。第一要研发政策,要发挥部门的作用,在研发政策,细化措施下功夫,推动各个板块的工作落实。第二要精准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深入调研,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梳理出来分解到各个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第三要开展重大活动。下半年要精心组织好无锡日韩产业链对接合作系列活动、香港贸发网“无锡名品展”、“锡惠有你”惠民消费券和“品味无锡、惠享四季”无锡休闲购物节等重大活动,营造氛围,打响声势,为积蓄强的发展后劲打下基础。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