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商务局组织板块参加全省外经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7 15: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4日,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外经工作视频会议,省商务厅陈晓梅副厅长、外经处陆坚处长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商务局以视频形式参会,我局陈秀峰副局长,外经处及各板块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在无锡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上半年全省“走出去”工作,交流各地区工作经验,研判当前外经形势,并对下半年全省外经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我局陈秀峰副局长就上半年我市外经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作了发言,江阴市作为县级市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上半年,我市共备案对外投资项目4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4.9亿美元,完成对外直接投资总额 8.3亿美元,居全省第一。全市各板块基本实现“双过半”,江阴全年对外直接投资总额任务为2.6亿美元,目前已完成近6亿美元,居全省同类城市首位,提前完成全年任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我市“走出去”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境外重大并购项目的服务,加快推进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申报工作。

  省厅外经处领导介绍了上半年全省外经运行情况,上半年全省共完成对外投资总额27.2亿美元,居全国第五。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强“走出去”工作指导,继续完善“走出去”监管体系,推出“苏投贷”补齐走出去短板,推进境外园区建设,推动上市公司海外并购,鼓励企业共同开拓市场。

  陈晓梅副厅长肯定了上半年全省外经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外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二是做好外经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企业信用监管。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