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全市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10: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我局近期圆满完成2019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552家境外投资企业全部填报了年报数据,填报率100%,居全省首位。年报显示,我市积极实施的“走出去”战略已取得明显成效。

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是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我市对外直接投资的实际情况,收集基础数据为国家提供宏观调控信息的一项工作制度,也是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基础工作。本年度的年报报送对象为:由我市境内主体企业投资,于2019年12月31日前在商务部门完成备案,持股达到或者超过10%,且未办理注销手续的境外企业及机构。报送内容为境内投资者基本情况、境外企业基本情况、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存量情况、境外企业返程投资情况、境内投资者通过境外企业再投资情况等指标。市商务局负责全程指导并协助企业通过商务部网站进行数据填报。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无锡市共有境外投资企业552家,由境内394家主体企业投资,其中148家企业实现盈利,共实现利润2.7亿美元。我市累计对外直接投资存量59.5亿美元,在外中方员工3693人。552家境外企业总资产达到128.7亿美元,同比增长30.8%,销售(营业)收入167.1亿美元,同比增长49.9%,有力促进了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

                                                   外经处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