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08 01:22:23

半导体设备投资掀高潮 业内巨头争先加大投资

  尽管受疫情的影响,半导体市场需求下降可能性增大,但英特尔、台积电、三星等大厂都将加大对半导体设备的投资。

  在服务器和PC CPU产业中处领先地位的英特尔,将在2020年投资170亿美元的设备。英特尔近年来一直在稳步增加设施投资,2018年投资152亿美元,2019年投资160亿美元,取得显著成果,占据了90%以上的服务器CPU市场和80%以上的PC CPU市场。

  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最近宣布,今年将投资150亿至160亿美元用于设备建设。2018年,台积电设备上投资了105亿美元,该数字在2019年增至148亿美元。另外,台积电正计划通过积极收购EUV设备,扩大与第二大代工企业三星电子的差距。

  此外,DRAM和NAND闪存市场的龙头三星电子,在2020年第一季度对半导体设备投资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66%。另一方面,5月该公司宣布新的基于极紫外光刻(EUV)技术的5nm芯片生产线已经开始建设,投资高达81亿美元。预计三星将把投资重点放在提高盈利能力上,而不是增加产量上。对疫情过后市场复苏的高预期正在推动第一梯队公司的投资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