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协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7 16: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破解当前我市跨境电商发展瓶颈,进一步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7月3日下午,市商务局联合无锡海关、市税务局、市外汇管理局、无锡邮政公司、空港物流公司及相关企业召开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协调会,就当前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各方主要就四方面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一是研究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模式操作流程,就如何完成跨境电商“9710、9810”出口业务试单制定了相关方案。二是探索建设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就目前企业遇到的订单出区、自提模式报批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方案,下一步将请示上级部门进行解决。三是就目前跨境电商9610监管场站改造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预计下周机场将解决场站供应商及网络技术问题。四是就企业在“清单核放、汇总统计”通关模式下遇到的具体疑难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

  此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协调会的顺利召开对破解当前发展瓶颈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将进一步紧密各部门合作,加强政企间沟通协调,及时跟进问题解决进程,切实把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