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七项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固本强基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商务干部拒腐防变应对能力,聚力“六稳”“六保”中心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七项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固本强基。

  一是党组会专题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强调扎牢制度的笼子,持之以恒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二是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建立“党建三级责任体系”,编制“全面从严治党四张清单”,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实施细则》,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递责任压力。三是集中学习研讨重要党内法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各党支部和党小组将相关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四是开展廉政文化实境体验。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清廉中国”微视频,抄写廉政名言,感受廉政文化熏陶。五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行作党课辅导,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廉政之弦,强化“讲政治守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担当善为”意识。六是读廉政书籍分享心得体会。开展“书香商务争当先锋”党员读书活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家风家教等撰写读后感、主题征文,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促进廉政思维入脑入心。七是宣传弘扬廉政文化。制作廉洁公益广告和短视频,在“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日,推送廉政短信,提醒干部职工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防范“四风”隐形变异,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