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周常青副市长来我局专题调研重点商务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10 10: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9日上午,周常青副市长、市政府办张亮副主任一行专程赴商务局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重点商务工作进展情况。市商务局局长汪行主持会议,分管副局长、调研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周常青副市长详细听取了汪行局长关于上半年商务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前商务经济工作中的亮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对上争取的项目、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情况。周市长对我市商务工作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当前商务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前所未有,一是要加强前瞻性思考,面对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作为开放型经济的牵头部门,要正确研判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在新一轮开放中找准定位,占据主动,提升开放水平,并通过创新倒逼体制机制的改革。二是要加强系统性的谋划,要跳出商务看商务,外资要在引进外资的构成、质量和衡量标准上下功夫,增加现代服务业利用外资的占比;外贸要在现在存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培育新的市场主体、开拓新的市场和培育新的外贸业态;消费要进一步增强消费体验,弘扬工匠精神、文化传承和商务诚信。三是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找出工作短板,出台的政策要注重企业反馈,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做好对标找差和协同发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推动商务指标“双过半”工作。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