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11: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5日下午,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启动大会成功举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参会并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商务局局长汪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亮、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吕超、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朱敏、无锡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张炜等部门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国际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对外贸易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相比国际贸易采购线下订单萎缩,消费者线上消费需求激增,跨境电商发展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市商务局从国际市场分析、无锡品牌出海、跨境人才汇聚、产业创新创优等多方面入手,发布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助力无锡企业在后疫情时代抢抓机遇、抢占先机。

  大会现场,无锡市商务局局长汪行回顾了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介绍了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方案。2019年,无锡高标准建设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搭建苏南硕放机场跨境电商9610模式、无锡高新区综保区、江阴综保区1210通关场站;高起点推进江阴云蝠、宜兴新庄、高新区一带一路、无锡空港、梁溪区及滨湖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陆续开园和一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培育;高质量推动跨境电商创新举措落地;全方位营造跨境电商发展浓厚氛围。在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综试区建设实现全省七个第一:一是省级公共海外仓总数位居全省第一;二是省内首单海关新监管模式(金关二期)下的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在江阴综保区成功通关;三是省内首家实现跨境电商进口代理企业直接对外付汇;四是省内首家跨境电商保税进口O2O线下体验中心正式开业;五是全省首个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在无锡太湖学院挂牌成立;六是省内第一批跨境电商专业服务平台建设完成;七是江阴综保区率先实现跨境电商“1210”模式出口首单。

  市商务局计划从6月份开始,开展“锡品卖全球”跨境电商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六大主题”:一是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以“每月一场主题活动、每周一项专项培训、不定期召开各类沙龙活动”的方式,精准定位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指导企业如何开展跨境业务;二是打造“十大”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拓展国际物流渠道,拉近企业与境外消费者的距离;三是设立6家跨境电商专业服务平台,提供跨境电商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四是成立跨境电商人才培训产教联盟,搭建跨境电商人才信息交流平台,构建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五是举办跨境电商 “双创”大赛,激发大众创新创业热情,培育跨境电商综合运营团队;六是加大招商育企力度,推动京东、洋码头两大跨境电商进口平台项目落地,指导江阴、梁溪、新吴建设4家“跨境电商进口商品O2O线下体验中心”,做大我市跨境电商进口规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无锡在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中的影响力。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十大公共海外仓、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产教联盟授牌。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锡品出海-扬帆全球协议。此外,跨境电商骨干企业尚佰环球和江阴综保区负责人就如何转型发展跨境电商做了经验分享;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泊客电商、才标网就如何助力无锡品牌出海进行了主题演讲;无锡跨境电商人才培训产教联盟就汇聚无锡高校资源,打造无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智汇谷进行了交流发言。

  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进一步营造了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浓厚氛围,为促进无锡本地制造业和传统外贸企业在新形势下转型发展,在后疫情时代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注入了新动力,进一步助推无锡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