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4: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29日下午,市政府周常青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重点工作双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压实责任,确保开发区、商业场所和废品回收站及加油站和非法流动加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上,市商务局汪行局长通报了由商务局负责牵头开展的开发区、商业场所和废品回收站及加油站和非法流动加油这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非法流动加油专项整治攻坚月行动方案;各市(县)区政府、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

    副市长周常青在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牢紧绷安全发展之弦,商业场所面广量大、人员密集、业态众多,监管困难,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二是要进一步实化专项整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任务,要把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要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长效管理,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形成制度性成果;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按照“四严四实”要求,加大对重点任务、重大隐患、重要工作的跟踪督导、整改落实,注重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行业标准和安全操作通用规范,促进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各市(县)、区分管领导,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市政园林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