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3: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7日,市商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袁开坤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行作部署讲话。

  会议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市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字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环节,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相关处室和单位要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加强调研分析,制定切实有效的廉政防控措施,始终绷紧廉政之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会上,汪行局长重点强调了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必须要强化的三种意识。一是要强化“讲政治守规矩”的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是要强化“廉洁自律”的意识。个人干净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为官从政的底线。商务干部要经常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刻提醒自己要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抵得住诱惑,提高“思廉、践廉”的自觉性,做到慎独自律,表里如一。三是要强化“担当善为”的意识。要加强学习,锤炼党性,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工作本领,涵养斗争精神;要积极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两稳一扩”工作取得实效;要完善机制,营造氛围,加大干部关心关爱,加大岗位交流和锻炼,努力营造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良好环境。

  会上,全体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葆初心担使命——2019锡城反腐警示录》。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