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部署开展2019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14: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商务部要求, 5月15日下午,市商务局外经处部署开展2019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因处室统计工作人员在外参加抗疫,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作发展,本次部署会改为通过QQ远程举行,局外经处负责人、全市8个板块外经科负责同志及重点对外投资企业统计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上,外经处统计工作人员远程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疫情期间2019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等相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详细介绍了年报系统企业端和管理端的操作流程,并进行了答疑。根据《统计法》、《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等规定,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是对外投资企业的一项重要法定工作,外经处负责人指出,本次年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板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二是要加强服务意识,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统计质量和工作水平。

  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市共备案境外投资企业1160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30.2亿美元,共有554家境外企业符合年报报送要求,本次年报工作将于6月30日截止。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