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新闻

发布日期:2020-03-30 10:29:18

暖心助韩,共期未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散,与我国一衣带水的韩国也面临着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韩国国内确诊病例不断增加,聚集性感染事件偶有发生,境外输入病例日益增多……

  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疫情一定程度影响了无锡与韩国间的经贸活动,却进一步促进了无锡与韩国的互助合力。在得知韩国国内防护物资持续紧缺后,我中心及时与合作伙伴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取得联系,积极对接对韩捐赠口罩事宜。目前,我中心捐赠的1万只口罩已顺利抵达韩国。

  韩国一直都是无锡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2019年,韩国是无锡第一大出口目的国,全年累计出口额达71.26亿美元,同时是无锡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全年累计进口额超82.42亿美元。韩资板块是无锡重要的外资板块。截止目前,累计已有包括SK海力士、三星电子材料、LG化学、现代摩比斯、新韩银行在内的约600家韩企来锡投资落户。

  无锡长期致力于改善外资营商环境,助力韩企在锡总部化、基地化发展。以SK海力士为例,自2005年在锡设立投产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不仅成为江苏省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发展速度最快的外商投资企业,更成为韩国高科技企业在中国、江苏投资合作经营的成功典范。近年来,SK海力士二工厂、M8项目(海辰半导体)、SK海力士国际学校、国际医院、销售总部项目纷纷签约,去年,SK海力士更是首度进入无锡纳税百强榜单前三位,这一切的背后,是无锡营商服务的持续保障。

  目前,国内疫情渐趋稳定,无锡已连续多日未有新增确诊病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无锡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三大经济”和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期待有更多韩国企业来锡考察投资,合作的阳光终将驱散疫情的阴霾。